2013年6月5日 星期三

2013.06.03 瘋狂蛋糕

會有這麼一個瘋狂蛋糕,全拜不按牌理出牌的雙子座友人之賜。

起因是前幾天我同事傳給我【巴特里】candy crush遊戲造型蛋糕(8吋)的網頁,俺同時把這網頁傳給我姐跟雙子座友人,分別對他們吶喊"我要吃這個"。

我姐回我:「你生日又還沒到,等到了再說」←這才是我要的反應阿!

但雙子座友人回我「地址給我」←(驚!!!!)

是的,雙子座友人就這樣把蛋糕訂下去了!訂下去了!訂下去了!

好吧~俗話說:既來之則安之、船到橋頭自然直,既然都訂下去了,那就等著吃蛋糕囉~
於是在並不是我生日的這一天,我得到了一個candy crush狂熱者夢寐以求(有嗎?)的蛋糕。



鏘鏘鏘鏘~蛋糕亮相!!各位觀眾~是不是很candy crush!!

是說這一關輸定了阿,剩五步路還一堆果凍沒消掉(是在認真研究什麼啦)

蛋糕體的磚塊做的好逼真!!

不把草苺口味的翻糖拿開根本沒辦法切蛋糕

斷面秀
官網說內陷是『手工熬煮新鮮草莓果餡』,但是我只吃出焦糖味是?!

在把手工翻糖嗑掉前來張特寫吧!哈哈哈哈


心得:
我覺得好吃,蛋糕體是蜂蜜蛋糕口感很扎實。只是翻糖對我來說還是太甜,搭配蛋糕應該可以中和一下。布丁餡因為冷凍的關係有點冰沙的口感,意外的美賣(台語)。
這蛋糕適合配黑咖啡,不過生肖屬螞蟻的朋友們,若是不擔心體重問題搭配奶茶應該也是不錯。

另外,這種造型蛋糕分食到最後都很慘不忍賭,簡直就是案發現場。好險這次不是什麼米奇、米妮、麥昆...之類的玩偶造型,不然就更恐怖了XD

嗑完半個蛋糕之後,我才後知後覺的知道原來"巴特里"很有名阿.....哈哈哈哈哈(乾笑)

關於翻糖是什麼,google了一下,
翻糖(fondant),是歐美非常流行的蛋糕裝飾材料,其口感像是Oreo巧克力餅乾中間的奶油夾心, 性質與中國傳統的捏麵人麵糰一樣,但翻糖是用糖粉做的,有極高的延展性。
本段截自什麼是翻糖?-雅廚甜菓子

另外還找到用翻糖製作的教學:
用棉花糖做翻糖-My Life←它是連結請點它

看完教學只能說......翻糖~好肥呀!(笑)

以上,老橘でした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