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6月9日 星期日

2013.06.09 (應該算有雷)和斗真來場限制級的約會之【腦男】觀後感

  

電影的官方介紹:
日媒譽為日版【沉沒的羔羊】和【火線追緝令】的綜合版。
日本作家首籐瓜,於2000年獲得江戶川亂步賞的話題作改編。腦神經外科醫生和刑警,如何解開一個沒有感情的俊美殺人狂之謎?




從知道腦男會在台灣上映後,就打定主意一定要進電影院看(還被友人笑說我這日本控)。日影下檔的時間很快,所以趁剛上映的第一個假日就趕緊去看,實在不知道要約誰一起於是就自己一個人去看,一個人看電影的感覺其實挺好的!還要跟售票員要到了正中間的位置,真是不錯!!

我原本以為腦男是推理類型,但是看完電影後發現原來不是這麼一回事,因為一開始就知道犯人不是腦男,整部電影就是由松雪泰子所飾演的精神科醫生,帶著觀眾去找出腦男為甚麼成為腦男。這樣的故事"引人入勝"就更重要了,以我這一般觀眾的觀點來說,這部電影的引人入勝非常的成功!會這麼說是因為我從來沒看過一場電影,全場觀眾都屏氣凝神的!真的是屏氣凝神,大氣都不敢喘一下,可見大家看的有多專心。

我自己從頭到尾都被電影帶著走,完全沒有分神!所有演員的演技完全沒話說,飾演炸彈客的兩位女生很讓人驚豔(我日影看的不多所以不太認識她們兩位,不過她們兩位似乎很厲害),神經質、變態、主從關係...都非常的到位。
斗真的演技有嚇到我,真的很成功的演出毫無感情的俊美殺人機器,除了面無表情外還放慢了眨眼和呼吸的速度,讓看電影的時候我好幾次我都覺得"其實真的是機器人吧,眼睛怎麼都可以不眨"。

電影的結局會有點讓人不勝唏噓,總覺得電影裡所有角色(活著的)心中所相信的世界都崩壞了,尤其是松雪泰子的角色,一直以來所相信的完全被打碎,到底要何去何從。江口洋介的角色雖然沒有明顯的說明,但我認為目睹自己的後輩被炸死的他,心中一定有非常大的改變。向松雪泰子道謝的斗真,證明了他的體能老師所說,並不是真的沒有感情,這樣的他真的不禁讓人想問「你要/能去哪裡」

對了,我一定要大大推薦最後斗真的表情從面無表情到微笑,再回到面無表情實在太好看了。我覺得陳導演韡韡應該可以為這表情變化寫下一萬字心得吧!

p.s我一直到我去買票,售票員請我出示身分證我才知道,原來腦男是限制級阿!

那麼,以上。老橘でした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